讳疾忌医·4

四、

戚凡道:“你怎么来了?谁让你来的?!你来能干什么?!”

叶昆珏脸上的笑意还没来得及撑个饱满就被戚凡兜头一盆冷水泼下来浇了个透心凉。

他干张着嘴说不出话来,憋了半天憋出句:“是长安来的调令调我过来的……”

戚凡暴躁的挠挠头:“我不是把你去掉了么。”

叶昆珏:“……”

总站在这也不像回事,戚凡拽过叶坤珏的手拉着他快步走到自己营帐:“进去。”

长安营地的条件似乎比洛阳更差一点,戚凡的营帐里乱糟糟的,他快手快脚的扒拉出来个能坐的地方出来示意叶昆珏过去安静呆着,自己又翻腾了半天,嘴里嘀咕着:“怎么连点水都没有。”

叶昆珏坐立难安的看着戚凡跟没头苍蝇似的满处乱窜,终于忍不住开口了:“你能坐下么,看得我眼晕。”

戚凡搓了搓脸,背对着叶昆珏练习了几个严厉的表情,觉得差不多了才转过来坐下对着叶昆珏道:“你说你过来干什么,净会添乱。”

他拿出拙劣的演技摆了个严肃又嫌弃表情来,殊不知头一回装黑脸业务不熟练,搞得一脸狰狞还显得有那么几分色厉内荏。

叶昆珏:“……”

他小心翼翼的问:“戚将军,你脸怎么了。”

戚凡努力了半天的表情被否定了个粉碎,他无奈的胡乱摇摇头道:“我明明把你从增员名单里去掉了。怎么还是把你给调来了。”

叶昆珏愣愣的哦了一声:“你去掉我干吗?”

戚凡没话了。总不能如实说是舍不得让他过来吃苦受罪吧。

“就你!成天娇生惯养的,长安这边比洛阳还要艰难,你在这能待几天?打起仗来我可不会分心照顾你。”

戚凡一数落起来就停不下来了,该说的不该说的也都忘了,全都一股脑的倒了出来:“受一点小伤都能叽歪好几天要你何用。你一生病受伤又不愿看大夫又要闹腾的,我也得跟着提心吊胆。”

说完也没发现自己说漏了什么,反而表情又凝重起来:“怎么好像又瘦了?”

叶昆珏虽然有点傻但毕竟不是真傻,刚才戚凡那一通话里有多少漏洞全被他抓了个正着,忍着心里那点小得意,面上装的唯唯诺诺的:“哦,胃口不太好。”

戚凡将信将疑的上下打量了一番,觉得小少爷虽然清减了点不过精神难得的好,才略略放下心来。

“过几天,你还是回洛阳那边去吧。”戚凡站起来拍拍衣服:“真要命,刚才在台子上看见你我头都大了。”

叶昆珏大惊,骨碌一下爬起来扒住戚凡的胳膊,戚凡嘶了一声怒道:“撒手!伤还没好透呢想弄残了我啊!”

“反正我是有调令的,你说话撵我走也不算数。”叶昆珏干脆耍起了无赖。

戚凡被他黏的死死的甩都甩不掉,心里挣扎了半天还是冷言冷语道:“你留着我也不会管你的。”

“那不行。”叶昆珏心里想着豁出去了,“你不说让我有病还是得瞧大夫么。林大夫说我得了相思病,他治不了我可不只能找你了么。”

戚凡哎呦了一句捂住脸差点蹲地上去:“我天,少爷你含蓄点吧!”

 

今天的黄昏似乎分外安静,占了皇城的叛军似乎也没什么动静。叶昆珏找了半天才看见

戚凡坐在小山坡上跟失落的皇城遥遥相对。他走过去坐在戚凡身边推了推他:“回营吃饭了。”

“嗯。”戚凡答应了一声却没动,手里摸了块小石子扔出去老远。

叶昆珏又往他身边凑了凑:“哎,你说咱们能打赢么?”

“能啊。”戚凡偏过脸故意皱了皱眉:“不许乱想灭自己威风。”

“不是。”叶昆珏长手长脚的伸了个懒腰慢悠悠的说:“我在想,打赢了之后咱们干什么去。”

“干什么啊。”戚凡薅了把身边的枯草,意外的发现了一根嫩绿嫩绿的小草芽。他把那一把枯草扔掉,捡出那根草芽递给叶昆珏看,自己闲闲散散的说:“打赢了咱们就去杭州呗。对了杭州有野猪么?”

“没有……吧。”

“那你就只能跟我回天策了。回去把府里重新修整起来,然后我带你去上林苑打野猪打熊去。到时候咱想吃猪蹄就吃猪蹄,想吃熊掌就吃熊掌。”

叶昆珏被他逗得笑起来,笑完了接着打了个响亮的喷嚏,接着就看见戚凡瞬间变脸,赶紧摆了摆手急忙解释道:“草沫子呛的!”

戚凡抬手揉了一把叶昆珏的头,起身把叶昆珏也拉起来,拉着手就没放:“走,回去吃饭,赶明儿就把长安收回来。”

 

End


评论(3)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