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命·2

二、

在黄沙与烈日夹着的那一道绵延的缝隙间,晁涵带着那青年走了三天,终于看到了点不一样的景色。

关于青年的来历,晁涵没有过多的询问,当然问了青年也并没有多说,只告诉了晁涵他的名字叫韶光。晁涵也是从他身上带的剑判断,这青年应该是江南叶家人。

这也是晁涵最汗颜的地方。好歹他也是见过世面的人,知道藏剑弟子身配轻重两把剑。上次他不闻不问的直接拿了人家轻剑砍人,还把剑砍坏了。晁涵在心里默默的算计了一路,最后还是忍不住开口:“要不你绑了我去领赏吧,赏金就算是我赔你的剑。”

韶光瞥了他一眼,冷哼一声,转过头不再看他。

于是晁涵知道自己又说错话了。叶家一方富贾,想必也看不上自己那点身价。

 

风越来越大,沙子打在脸上生疼,风声鬼哭狼嚎打着旋肆虐,晁涵缴获来的那匹马早就吓得不敢动,撤着身子哀鸣着往后退。晁涵心里烦的慌,抬眼看见韶光弓着身子伏在马背上,用斗篷罩着头,驾着马慢慢往前走。

晁涵低骂了一声,干脆一屁股坐到沙地上,接着又被滚烫的沙子烤的大叫一声跳了起来。

那点声音在风中没扩出多远就被吹得七零八落,可前面的人明显的听见了,回了一下头。

韶光说:“不行你就把那马放了。我的马还是可以驮两个人的。”

说着韶光拐了回来,微微欠了欠身:“东西丢掉一点。穿过孔雀海就有补给了。”

晁涵往后退了几步,看着韶光脸前没有拢进斗篷帽子里的发丝在风中乱糟糟的纷飞,迟疑了一下。

“天策没了马,岂不是任你宰割了?”

韶光啧了一声,皱着眉头说那算了。接着调转马头继续闷头赶路。

晁涵突然解下马背上的包袱,拣了些性命攸关的东西背在身上,解了马笼头,嘴里念叨着:“死就死吧。”

放走了马,晁涵跑起来,几步赶上了韶光。

蹬鼻子上脸。晁涵抓着韶光的胳膊爬上马背,韶光有些不自在的往前挪了挪,冷声叮嘱道:“先去前面魔鬼城外围找个避风处过夜。这里是红衣教的地盘,你不要找事。”

“我不找事,事要找我。”晁涵懒懒的说,紧跟着就找起事来:“你会不会骑马?这么好的马在你手上也是可惜了。马缰给我。”

韶光装作没听见,仍然慢慢悠悠的纵着马往前走。晁涵伸手去夺缰绳,韶光没防备被他一把抓在手上,一哆嗦,条件反射的左手肘往后一撞,结果被晁涵老道的架在手肘的地方往后一掰牢牢制住。晁涵就着个半搂半抱的姿势牵制着韶光,抢过了缰绳。

论近身功夫韶光自然是比不上晁涵血雨腥风里历练出来的,难免有点慌。晁涵凑到他耳边道:“放心,你也算救了我一命,我不会伤你。不过要劳烦你跟着我走出这片沙漠,到时候我再请罪。”

挣扎间斗篷的帽子滑落下来,身后的人说话时喷出的热气扫到韶光的耳根,让他在这快要热死人的高温中迅速起了一身冷汗,耳朵也泛起了一点红色。

晁涵有些目瞪口呆的看着那耳朵渐渐染上一层红晕。到了傍晚的烈日不再似午时那般灼热,反而带了点金红的璀璨颜色,照在那只耳朵上,连微小的绒毛也看的清清楚楚。

不过没等他再看过瘾一点,韶光已经脱开了他的桎梏,沉默的把帽子再拉上。

终于在天将要完全黑下来的时候他们找到了一个避风的山坳,晁涵在附近捡了些胡杨的枯枝生起了一堆火。

韶光的话很少,除非必要的时候,都是点头或者摇头应对,尤其是被晁涵抢了马缰的控制权之后更不肯多说一句。

晁涵也不喜欢多话的人,但是此刻对着沉默的韶光总觉得有点遗憾。他把胡饼在火上烤了烤,递了一块过去:“你一个娇生惯养的富家公子哥,跑来这里做什么。荒凉的连根草都不长。”

韶光接过胡饼放到一旁,取了水囊,拔开塞子小心的喝了几口水才重新把胡饼拿起来咬了一口。

看样子又是不打算回话了。晁涵叹了口气,抓着胡饼就着水啃了起来,一边啃一边自嘲道:“公子哥肯定是见我这样上赶着套近乎的人见多了。唉,怎么就把酒扔了。”

韶光:“等到了昆仑我请你。”

晁涵:“哟,赏脸跟我说话了?”

说着又往人身边凑了凑:“来,跟哥哥说去昆仑干什么?那里冰天雪地的也没什么好玩的。”

韶光不着痕迹的往一旁躲了躲,缓声道:“去寻一位离家多年的师姐。”

“在昆仑?”

“听有人说在昆仑见过她的踪迹。”

晁涵突然就失去了继续问下去的兴趣,没人问话韶光也就不再答话。两人围着篝火安静的填饱肚子,韶光把自己卷在斗篷里准备休息了。

今天晚上第二次后悔。晁涵默默骂了自己一句,光顾着追人就慌着丢东西,把御寒的斗篷也丢了。

晁涵推了推已经躺下的韶光:“少爷,能匀点么?”

韶光缩在斗篷里,只露出后脑勺的马尾。晁涵耐心的等着,过了会马尾动了动,韶光把压在身下的斗篷抽出来抖开,往一边缩了缩。

晁涵美滋滋的钻进斗篷。两人背靠着背,晁涵能感觉到韶光在尽量保持两人间的距离,挪动中就把斗篷带的偏到了一边。

晁涵干脆翻了个身严丝合缝的贴上韶光的后背,忍着笑一只手拦过韶光的腰:“太冷,挤挤暖和。”

果不其然韶光浑身都僵了,挣了几下没挣开。晁涵坏心眼的收紧胳膊,假模假样的打起了呼,韶光挣扎无果,只得僵着身子不动了。

半夜的时候身旁的人有了些动静。习武之人向来警觉,晁涵几乎是立刻就醒了。韶光轻轻掰开他的胳膊,掀开斗篷离开了。晁涵刚要装作被吵醒的样子起来看他要做什么,就感觉一只手轻轻的把斗篷为他拢好。

    晁涵立刻就为这份温柔神魂颠倒,连睁眼也忘了,就这么在这人不经意的举动中沉沉坠入。

—tbc—


评论

热度(12)